肚子裡的妹妹也越來越大了
我希望小傑可以在妹妹生出來之前更獨立自主
這些都是需要練習的...

最近小傑會完全自己吃飯,不需要人餵
把水弄到地上了,拿抹布請他幫忙擦,他也相當樂意,而且也擦的很好!
畫畫完也會幫忙收拾,擦窗戶

我不喜歡人家講 xxx請麻麻做,
吃飯要麻麻餵、擦手要麻麻擦
為什麼就要麻麻作? 這都是長輩疼孫疼到誇張的程度
在我的觀念裡 他自己就已經會做或可以練習做的事
我不可能一直幫他 他遲早都必須要會的
當然會造成危險的行為還是會視他的承受度給予練習的機會
至少我不會說什麼都不行做
小孩是需要練習才會成長的
給他機會 讓他證明給你看
當他完成時,他會好得意的跟你說:我做完囉!
那種喜悅會無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