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接到自稱是高雄縣政府偵X隊洪XX警官打來的電話
說我的兩個銀行戶頭被詐騙集團拿來當人頭戶使用
懷疑我賣我的帳戶協助犯罪等...
要我協助調查..
調查的方式為用電話偵訊,他們會電話錄音後結果交給檢察官
或是當天下午五點前帶雙證件到他們辦公室去
我怕麻煩,當然選擇電話錄音 (真是呆...還上當...)

其中一個甚至是我從未開戶的
而且有開戶的那個開戶時間也不對...
要我提供有使用的銀行,凍結我的戶頭

(幸好這時我的知覺回來了...不是說有我的所有資料嗎?
為什麼要我講出我有哪些銀行戶頭、信用卡、現金卡?
還要知道有多少錢? 說要知道有沒有異常資金,免的我帳戶被人偷用了都不知道..)

以往的詐騙電話,通常不會有來電顯示,
但這次來電顯示077460105,讓我的警覺性降低
打過去查證也是高雄縣政府的電話
幸好我轉到總機去詢問,他們表示不會外撥這種電話,並表明這類電話都是詐騙電話!
反問那位洪警官,還生氣是哪位總機亂說話...(裝兇亂扯...我怎麼知道你家總機是誰..)

不過高雄縣政府的網頁上顯示的代表號也不是這各號碼,疑點真多...
她就說擔心這麼多,那我下午五點前到他們辦公室面訊

後來打110,接線的警察語氣溫宛(跟剛那種問犯人的語氣還真是天差地遠,讓我有如沐春風的感覺)
他表示這一定是詐騙電話,
沒有電話偵訊這種事...或是要你下午五點前到他們辦公室面訊
正常的偵訊會透過正式的公文發文到你家..
也撥到165反詐騙報案去備案

...


後來跟拔討論時
他也說到有些網頁會被綁架,網頁上的資訊也會搭配好整各配套的語音流程
現在詐騙的佈局還真是大...
個人資料又到處流竄... 防不慎防
只能說要千萬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