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傑有點彆扭,喜歡的人會想捉弄他
但不解其意的人會誤解小傑的調皮,
就覺得他不乖 沒發現他真正想表達的意念

前陣子小傑常捉弄他拔
像是要看報紙時,小傑就把他報紙搶走
他拔不爽就直接進書房
小傑失望的坐在原地
我就得善後他拔的情緒處理
麻:你是不是想跟拔玩耍..
傑:是~
麻:可是拔在看報紙你把他的報紙拿走,
拔只會以為你不給他看報紙 他只會很失望
可是還是不知道你要跟他玩喔
下次你在跟他說 把拔陪我玩好不好
不要直接搶報紙..會不太禮貌
這樣瞭解嗎?
小傑才點點頭開心了點

昨晚跟小傑在客廳時
他小小聲的跟我說:
把拔什麼時候回來?
我心想..他拔在書房阿...
於是回答: 把拔在書房耶,你是不是希望把拔出來陪你玩?
小傑小小力的點點頭...
那你可以去問問把拔什麼時候可以出來陪你玩阿..

後來他拔走出來了,我又跟他拔講了一次
他拔難得的多呆了半小時~
但似乎不得相處要領後又自己溜回房去了

諸如此類的情況挺多的~
再過幾各月,我就要放一個月暑假去了(產後我要住到月子中心去)
到時小傑都要給他拔照顧
到時候我也只能祝福他們父子了
在此之前我能做的也只能盡量引導小傑會表達、盡量自理
希望到時小傑可以過的快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