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下午去做產檢
病人並無預期因假期因素而減少
倒是護士人數變少了...
說的也是啦...上班的當然想請假囉...

結果前置作業(只做了驗尿、量體重、血壓)就耗了1小時的時間...
做完了前置作業,我的病歷終於送進了醫師那裡去排隊
等到叫到我名字,進入醫師門診(一次會叫三個人進去門診間裡排排坐)
我躺在病床上(等醫生來聽胎心音)又等到我快睡著了...
通常在等候其他人的情況下,
無可避免地會聽到醫生與其他病人的對話
常聽到的病是子宮肌瘤之類的... 有的需要吃藥繼續觀察
有的就需要安排手術日期....
或是求受孕的婦女等等各種case都有
有時我會想,我為什麼要來大醫院作產檢..就因為離我家超級近...
每次產檢都要等超久...
在大醫院產檢也沒什麼特殊福利,還好健保有給付產檢,不然掛號費也是超級貴...
之前11媽在台南診所作產檢,每次都可以照超音波都不用額外付費
大醫院的就按照健保給付規定,只有21周的超音波是不用錢滴
以上這些...也沒啥重點...
反正就是等候期間腦袋裡頭的狂想曲~ 彎點.jpg

回到這次產檢重點,剛好醫師聽胎心音時,我的肚子又變硬了...
於是醫生就開了些低劑量的安胎藥給我
上胎雖然安胎了三各多月,後來多少還是會有點早期宮縮,但都撐到預產期才生,
這胎很早就會宮縮, 我就變的有點不以為意~
不過醫生說有些孕婦就是有早產的傾向,(在暗暗威脅我了嗎...)
讓我也不得不謹慎起來
最近肚子是比較明顯常變硬...
而且胎兒還不足月,我還是小心點為妙~
再者,我已經跟小傑講等小傑過完生日才要去生妹妹...
千萬不能食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